我很温柔,但是我很丑
 
 

二代智能机

中国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建军节,美国人民迎来了苦等两年的谷摩宝宝。然而大众的热情终究没赛过炎热的天气。这款硬件上无法亮瞎人眼软件没能傍上新版安卓的Moto X所收获最多的评论就是:没什么区别嘛,换个彩壳也算创新?

然而我觉得被大多数人忽略的那两块由摩托自主设计,分别被称为“自然语言处理器”和“语境计算处理器”的低功耗DSP芯片也许会成为惊喜。

我一直不觉得当下的主流手机能叫智能机。充其量只能算是掌上电脑。对于智能,我的期望有很多。我曾在Siri的广告上看到了一丝智能的影子,然而她的产品本身并不如她的广告那么成功。Moto X所带来的这两快芯片让我看到了智能的可能。有了这两块低功耗的芯片,手机才可以真正地扮演一个助理的角色二十四小时待命。

许多人说,无触摸控制,想想就很鸡肋的功能。但陀螺仪加速计当初被加入到手机的时候也被当成了鸡肋。据说三星当年将加速计引入手机后主推的新功能是“在空中书写数字来拨号”,很狗血吧。但硬件的先行,才留给软件以无限的可能。至少,以后找手机不用拿第二个手机打了,直接大吼一声:“Hello Moto!死哪儿去啦”。

我相信会不断有好的应用因此而诞生。这两块芯片也很可能像陀螺仪加速计那样成为手机的标配。它们是否会成为智能手机走向第二代的一个标志性特征,我拭目以待。

05 Aug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蓝ka | Powered by LOFTER